老爸早上拿東西給我奶奶,比較慢出門帶Mikey 和阿Low出去散步,Mikey 和阿Low就急著自己先出大門,
這時,有一台藍色小貨車突然出現,且小貨車在轉彎處,沒有慢行,
Mikey就被突如其來的藍色小貨車撞上,當場倒地,小貨車不但沒停住,反而還澇跑...
老爸剛從奶奶家出來,就看到這幕,他整個人傻住...
衝出去大門,抱起Mikey...
Mikey沒有外傷,但鼻血已流出,Mikey看到我爸,沒幾分鐘就斷氣ㄌ....
我爸馬上去開車追那台藍色小貨車,並攔下他
一個年約5.60的女人下了車,
我爸質問著她:你知不知道你剛剛撞到一隻狗??
女人:哪有??(一直不肯承認)
老爸:你不承認沒關係,我已經記住你的車牌,我門家的錄影機也拍到ㄌ,我等等要叫警察,然後那隻狗會去找你討這條狗命的!!
女人:對不起

之後就跟著我爸回到我家,這時我媽抱著Mikey,哭斷腸...
女人看到Mikey就跟他說:對不起
老媽:你怎麼可以逃跑?狗都死了,有什麼用??
女人:要不然要怎樣??不然看要多少錢,我賠給你..
老媽:這個不是多少錢可以賠的,是我們付出的感情....

之後,老爸老媽覺得算了,就讓他走ㄌ...

老爸把Mikey的屍體抱著,埋在我家附近的大樹旁邊...
讓她穿著衣服,因為怕他冷;幫他盛一碗水,因為怕他口渴

下午,老妹回家了,我爸在車上跟我妹說這件事,
妹一直都不肯相信,並且大哭....
哭著哭著打電話給我,我聽到敘述,忍著不哭...
一坐到車上,眼淚就一直流下,眼前景象全部模糊..
皓二話不說,馬上載我回彰化.....

一回到家,家裡氣氛很哀傷,老媽跟老妹的眼睛,都腫起來ㄌ...
為了緩和氣氛,我一直跟她們說:Mikey一定是時間到ㄌ,要投胎到好人家享福了,別傷心...
老妹:希望它可以投胎變成我的小孩...

我和妹和皓跑去Mikey埋葬的地方,拿一些玩具和骨頭給他,
並要他保重,妹則是叫Mikey跟著我門回家
要讓他知道他並不孤單
阿low一直在Mikey埋的地方聞,尾巴垂著....
突然覺得阿low變孤單了,因為再也沒有Mikey會跟他搶墊子.食物,跟他一起散步....
想到這,心都酸ㄌ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全家人都非常喜歡Mikey,因為它真的很討人喜歡,他什麼食物都搶著吃
生菜水果都吃,只有香蕉不吃,喜歡趴在人身上,頭和身體趴到就好,腳落在哪裡都無所謂
我門全家只要有一個人不見,他就會去找,或者看到我們從外地回來,他就會撲向前,並發出  咿~~咿~~的不捨叫聲
聽到就很不捨...
他會起立坐下趴著,還會聽我門的指令,數到三才會吃手上的東西...
寫著寫著..我又想哭ㄌ



Mikey是我在高雄讀書的時候撿到的,還記得大四的10.20早上從宿舍出門去學校時,
Mikey在一間國小前徘徊,當時的她,全身光溜溜,脖子有一個項圈
我想說應該是在散步,所以也沒多想
中午回來時,還看到他在那間國小徘徊,我那時就在想,會不會是別人惡意丟棄,或是走失了??
想說如果晚上還看到他,我會把它帶回家清理
下午已經忘記這件事了,晚上去夜市回來時,那時已經半夜12點了
在國小前的7-11看到了Mikey,晚上有點冷,見他這樣,不忍心
叫他跳上摩托車,他居然照做
我就帶她回家ㄌ 也幫牠洗澡
因為那時阿low不喜歡狗狗,對Mikey有敵意
拿了一個紙箱,放到陽台外面讓他睡,但是發覺他一直皮皮抖
所以又把它拿進家裡,阿low就充滿敵意的看著Mikey,但是還好
阿low沒有咬Mikey,所以就乖乖的去睡了

隔天早上,餵著她吃飯,才想說要叫他什麼名字
想了很久
突然看見她脖子上一圈圈的皮,很像米其林輪胎
所以就叫他Mikey

然而我那時候沒想過要養他,只想幫她找有緣人
有一天帶她出去公園玩   晚上要回家時  發現他都會撞樹
覺得非常奇怪   索性做了些測試
才發現她好像半瞎   白內障
但是一些黑影都看的見
給醫生看  也斷定她7-8歲,有白內障,但身體很健康
我當時在想,哪個不肖人士,把她照顧成這樣,丟著他不管
也沒看好他  真的很不負責任
如果是培養場的  更缺德   因為這種  種公種母 如果上年紀
她們就會亂丟   這種人會有報應的

於是就在網路上登錄他的照片,也問了許多人
但是大家聽到他有白內障  紛紛退怯
唉~問了3個月沒人要

於是我就養了Mikey    Mikey從此就進入我門的生活圈









其實我到現在   都不想相信Mikey已經死ㄌ
一想到他還是會哭  
我之前有買一件草莓的衣服送她
可是一直都忘記拿回去
結果...就發生了這件事
晚上從彰化回台中  睡覺時  抱著這件草苺新衣痛哭
眼淚就是停不住



老媽已經把它的碗收起來    一些衣服和墊子都收起來了
以免觸景傷情



我希望Mikey投胎到好人家  希望他能做個能看的見的人
上帝在她眼睛開ㄌ個玩笑  他的到來也給我門無比的開心
接下來  他的任務完成
Mikey希望你不會忘記我門
我會常去看你的........

最近想去高雄   想看一下當初跟Mikey遇見的地方_____東光國小


 愛你的姐姐201004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白菲比 的頭像
    白菲比

    白菲比凹凸叫

    白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